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次微格课程训练专题-----初中英语语法教学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9日
  查看:587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课堂研究能力,提高课程实施的整体水平,2018年3月9日上午9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第二次微格课程于成龙校区实验楼西503顺利开展,师大一中龙泉校区副校长陈小磊针对初中英语语法教学的专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悉心的指导,全体2016级学科教学专业以及科学硕士研究生准时到场参加,部分翻译硕士研究生也积极聆听。

   正式上课之前,教室里已听者满堂,继陈校长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四个组的展示者以初中英语人教版七年级(下)unit6的语法课为核心内容,依次进行了15分钟的试讲。各组同学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活动丰富多样,整个试讲过程十分流畅。展示之后,陈校首先请在座的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与看法,随后,他指出了教学重要的五个要素-----备课、上课、评课、说课以及集体备课,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对各组展示者的表现一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并对课程讲授过程中出现的个别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校长谈及了文本解读的重要性,着重强调了本单元语法课的核心目标是通过文本让学生感知、归纳、总结、体验和发现语法规则。为了使微格教学课堂的点评达到理论性的升华,陈校长采用了逻辑清晰的思维导图从点到线再到面地介绍了文本回归、有效提问、正确使用指令语、过渡语和评价语的技巧和策略。在此过程中,气氛轻松活跃,互动环节协调有效,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和学习。      

通过直观生动的课堂和精彩细致的点评,本次微格教学训练为同学们搭建了有利的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借助此次课程机会进一步提提升专业发展水平,为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