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微格课程专题—— 教学微技能训练与教学案例分析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6日
  查看:1122
  来源:

为使我院研究生进一步了解英语教学技能,深入地理解各项技能的概念,熟练地掌握其执行程序和要求,2018年3月16日下午14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第四次微格教学训练课程于成龙校区实验楼西503顺利开展,航天中学钟群老师通过对英语教学微技能的讲解以及优秀教学案例的展示,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全体2016级学科教学专业以及科学硕士研究生准时到场学习,部分翻译硕士研究生也参与其中。

首先,五个组的展示者严格按照课程要求图文并茂地呈现了不同的课型,包括阅读、语法、写作、完型以及词汇,充分利用了多媒体以及板书,注重学生思维的培养。经各组展示者精彩表现后,钟老师对不同课型的概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各组展示者的教学表现以及教学设计作出了客观的评价,指出了优点与不足。其中,她给予了同学们以下建议:第一,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精简教师用语具有一定的必要性;第二,语法教学应落实到语篇之中,让学生发现与体验语法规则,增强语法意识;第三,情感和心理活动方面的话题是学生在完型上的难点,文化背景与常识的解读、高频考点的剖析以及限时练习的布置能有效增强学生文本理解的能力;第四,文本深层含义的挖掘以及学生批判性思维的培养是阅读教学重要的环节;第五,词汇的学习并非是孤立的,教师应利用有效的词汇教学策略提高词汇学习的趣味性。钟老师在播放优秀教学案例视频的过程中对其教学思路作了清晰的介绍,引发了同学们广泛的思考和深刻的启示。

  本次微格教学训练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英语教学技能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为莘莘学子的学习生涯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11_副本.jpg

22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