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法语系热情接待法国友好大学师生来访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2日
  查看:607
  来源: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2018年3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接待了来自法国友好学校——里尔天主教大学(Université Catholique de Lille)的34位师生。本次活动共持续了4天,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风景。

       3月6日下午,法语系部分同学于我校本部培训楼与新朋友初见,随后,同学们分组带领33位同学参观狮子山校区。在交流中感受中法大学生活的差异,在欢笑中拉近我们的关系。相遇的风景,就如此美丽。

22.png

       3月7日,法语系的大部分同学积极参与到接待活动中。大三的部分同学上午带领法国朋友来到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参观了中国国宝——熊猫。下午,大一大二的同学和他们一起在成都的宽窄巷子感受新旧文化的交融。一路走来,他们欣赏到了成都的传统茶艺,尝到了成都的特色美食。

       3月8日下午,法语系同学带领法国朋友去了市中心。春熙路、太古里,处处散发着大都会的休闲品位、历史文化及商业交融的独特氛围,还传承着这座城市独特的文化气质。这些都深深吸引着法国大学生们。

555.png

       最后一天,法国同学们上午来到我校成龙校区,跟随法语专业各年级同学感受法语课堂的魅力。中法同学还在课堂上合作表演了戏剧,留下珍贵的回忆。下午,大家一起唱歌,跳舞,联欢,在欢乐愉悦的气氛中,结束了此次接待。离别的风景,如此温暖。

       弦中歌,酒相和,朋满座。此次活动,我们从相遇,到相知,相别,每一幕风景都将深刻在法语系同学们的脑海中。

222.png

       法国里尔天主教大学是四川师范大学的法方合作院校之一。每年里尔天主教大学学生代表团在三月或四月来我校交流一周。同时,法语系每年有数名同学赴该校交流学习一年。国际化办学是外国语学院的办学特色。接待外国学生访问团的独特体验,让我院学生既提高了外语应用能力,又收获了看待世界的多元视角和珍贵的异国友谊。

1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