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法语系助力附小“你好!法国”国际文化节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7日
  查看:766
  来源:

    三月花开季,梦想启航时。近日,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你好!法国”国际文化节正式启动了。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师生积极配合,全力相助,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尽心尽力。

    在3月19日的开幕式中,附小五年级学生带来法语歌曲合唱,法国古典服装展等,丰富多彩,创意叠出。为此,法语系部分学生对附属实验学校参演节目班级的学生进行积极指导、建议和全力配合。从选歌到表演,自始至终认真负责,给附小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综合考虑歌曲的旋律、难易度、深层内涵等多种因素,层层推敲,多次讨论,最终定下欢快易学、脍炙人口的法国儿歌《云雀》。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多次前往附小教学指导,参与排练,从单词正音到旋律教授,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带领孩子们充分感受歌曲魅力。为了展示法国服装,我系为附小服装秀节目定下欧式宫廷风格,利用周末和平时休息时间,与家长朋友们一起走进多家店铺进行充分了解,经过商榷最终为孩子们选定合适的服装,为最后的演出进行充分准备。

11.png

    开幕式当天,我校部分法语系师生也积极来到现场,配合开幕式做好幕后工作,除合唱和服装秀节目外,同外教共同教授全校师生法语问候语。不负众望,本次开幕式活动在附小与我校法语系师生的共同努演出努力下获得圆满成功!

22.png

    开幕式之后,法语系系主任邹燕舞为附小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法国文化漫谈”的讲座,与在场老师们分享法国文化的方方面面。

33.png

    受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满碧滟夫人的邀请,附小邱华校长和五年级三名学法语的学生代表参加了3月7日在成都举行的法语月开幕式晚宴。为此,法语系陈帆老师专程前往附小,做了题为“法语礼仪”的讲座,向师生们介绍了正式场合应该注意的法语语言和礼仪规范,并陪同参加开幕晚宴,担任附小师生的翻译。

44.png

    在接下来的“你好!法国”国际文化节活动中,法语系将再接再厉,继续助力附小,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努力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光添彩!

    自2014年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与外国语学院签订多语种课程合作协议以来,法语系师生对附小的法语教学给予了大力支持。法语系学生也在附小的教学和活动中不断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