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法语系教师参加四川省外语教学研究会法语分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9日
  查看:540
  来源:

    2018年3月31日,四川省外语教学研究会法语分会在四川大学正式成立。作为分会的副会长单位,我院法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法语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年会。

    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段峰教授,教育部外语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法语组组长、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兼世界法语教师联合会亚太委员会副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曹德明教授,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全国高校法语测试组专家、上海外国语大学王文新教授,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组组长、西南交通大学鲁长江教授以及来自川内18所高校的60多位法语教师汇聚一堂,共同见证四川法语届的历史性时刻。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科技与教育合作专员Sylvie Tourpin女士、法国洛林大学Dominique Macaire教授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专题讲座。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曹德明教授对新出台的法语专业国家标准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解读,鲁长江教授则详细阐释了大学法语教学大纲,让与会教师从宏观上了解新时期法语教学的新标准、新要求。

    法语系主任邹燕舞主持了专业法语组论坛。法语系教师蓝朝晖做了题为“基于MOOC的《基础法语》课混合式教学模式探讨”的发言。程锦老师做了题为“基础法语教学阶段中:如何激发学生对法语学习的非智力因素”的报告。与会教师们畅谈教学理念,交流课程设计。研讨气氛热烈,新思路不断涌现。

1.png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