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初三学生的班会课 班主任在产房里讲“奋斗”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9日
  查看:678
  来源:

近日我院2010级硕士研究生姜丽杰产房里讲“奋斗”,感动众人的事迹被媒体争先报道。这场特殊的班会课带我们了解了一位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教师形象,为我院学子树立了好的榜样,也值得我们为之学习。

这是一场特别的班会课,班主任老师因为剖腹产住院,她在病房里给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奋斗的班会课。4月8日下午,师大一中龙泉校区初三四班教室里弥漫着幸福的味道。视频的两端分别是班主任姜丽杰和41名学生,或许,正是因为这样一个特别的场景,让彼此之间的心走得更近。黑板上方,距离中考还有47天的黑体字格外醒目。

同学们好久不见,我想你们啦!视频中的姜老躺在病床上,5天前她刚刚剖腹产下了婴儿。尽管身体还很虚弱,但依然笑容满面。姜老,我们也想你!视频将病房和教室连在了一起,同学们激动坏了,有的同学甚至冲到镜头前面,希望可以与姜老亲密接触。其实,他们分别才刚刚一周,姜老直到生产前两天才离开讲台。

姜丽杰是一名高龄产妇,怀孕以来险情不断。直到现在,姜丽杰才揭幕整,我在整个个孕期三次被医生勒令休息,三张请假条我都塞在口袋里没有拿出来,因为我放心不下你们。有的同学擦拭眼泪。去年七月,姜丽杰先兆性流产,医生要求她卧床休息,但当时正值学生进入初三,她没有请假;不久之后,姜丽杰发烧到了39度,医生非常严肃地告诉她,如果不住院治疗可能会给胎儿带来影响,但为了学生,她依然放弃了住院;直到产前两天,姜丽杰才请假回家。姜丽杰说:班上41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我也放心不下他们啊!

姜丽杰的老公本是一家大型企业的员工,为了她班上的大孩子们,他辞职在家照顾妻子。为了不影响同学们参加中考,姜丽杰决定坐完月子就重返讲台。我想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告诉同学们,任何获得都是与付出成正比的,对现在的你们来说,只有两个字需要去完成,那就是——奋斗!姜老的一席话,教室里鸦雀无声。

我原来也曾想,怀孕真的是一件相当辛苦的事情,但是当我听到孩子清脆的啼哭声时,我觉得我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对我来说,我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挑战生下了可爱的宝宝,而现在摆在同学们面前的挑战就是47天以后的中考,现在的付出是为了今后的收获!

一位同学说:我原来经常抱怨老师和父母苛刻,但我看到今天的成绩时,我明白了您的用心良苦。还有一名同学说,这是一堂让她永远都不会忘记的班会课,她从老师的身上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奋斗的人生才会精彩。

师大一中龙泉校区校长王开宇说:这样一堂班会课带给同学们的震撼超乎想象,这比任何说教形式都更有意义,而最让他感动的是老师的无私奉献。一个有温暖,有爱的集体,一定会收获成功!


微信图片_20180409125007.jpg

微信图片_20180409125029.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