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外语职业技能大赛系列二之模拟求职大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2日
  查看:771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的职业素养和社会竞争力,在校亲身体验求职的实况与氛围,锻炼自我营销能力,明确职业规划,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18年4月12日下午15时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区313举行了研究生外语职业技能大赛系列二之模拟求职大赛。本次大赛邀请到2015级研究生优秀代表郑琳丹,曾义萌和邓超为本次大赛的评委。研究生辅导员奂婷婷亲临现场观看。此次活动共有十一位参赛选手。

本次模拟求职大赛分为师范组和非师范组,每位参赛者均需准备一份求职简历。师范组的参赛流程为自我介绍、试讲环节和评委问答,非师范组参赛流程为自我介绍、职业相关的才艺展示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参赛者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比赛前,主持人对评委、参赛者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清晰地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规则流程。随及,本次大赛在大家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将自己精心准备地简历呈交给评委,然后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我介绍和试讲或者才艺展示。选手们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端庄的姿态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试讲过程中,师范组选手们模拟真实课堂情景,教学目标明确,活动设计新颖,课程流畅,体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非师范组的选手展示了与所求职业相关的精彩才艺,内容形式多样,巧妙地将专业知识和职场技能融合,展现了综合能力素养。在比赛的最后问答环节,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提出了中肯的点评和建设性的意见,并从专业角度向选手们提出职业技能相关问题,选手们认真倾听,从容谨慎作答。

比赛尾声,评委代表曾义萌对本此比赛做了细致的总结和点评。首先感谢同学们精心的准备和积极地参赛,肯定了选手们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但仍有很大提升空间,从简历的制作,仪容仪表,自我介绍,基础知识,师范技能,才能发展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希冀。最后,本次比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画下句点。

本次模拟求职比赛的意义远不止是一场比赛,同学们在此积累的面试求职知识和经验定会让他们在日后求学求职的道路上,脚步更加稳健有力,方向更加明确,前途更加光明!

IMG_20180412_150653_副本.jpg

IMG_20180412_164119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