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防诈骗防诱拐——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科普月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1日
  查看:772
  来源:


2018年4月21日中午12点30分,外国语学院13名研究生志愿者集体前往成都市龙泉驿区师大花园进行“防诈骗防诱拐”的科普活动。下午1点,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走进师大花园居民楼。四月春暖花开,四月微风习习,居民们一听是志愿者要向他们科普防诈骗防诱拐的知识,由于部分居民曾经都深受其害,所以大家都十分高兴志愿者们能科普这样的知识。

此次 活动由研究生会组织策划,在活动期间,为了让居民们充分融入并参与科普活动,志愿者们纷纷主动上前和居民们聊天,了解居民们的情况和经历,并将自己准备的关于防诈骗防诱拐知识向居民们科普,防诈骗的知识是为了帮助居民们,尤其是老年人了解骗子的套路及说话心理,同时也给老人们讲解了什么是保健品以及保健品的真正用途以防老人再次上当受骗;而防诱拐的知识则是让居民们保护好自己身边的小孩,对人贩子或疑似活动有所察觉,避免悲剧发生。志愿者们精心讲解,充分利用自己的教师专业技能科普防诈骗防诱拐的知识,让居民们耳濡目染,深刻领会这些常识的必要性。志愿者们很好的渗透科普教育,使得科普教育看得见,摸得着,不仅具有代表性而且更有实践功能。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也幸运地遇到了居住在师大花园的好心居民,他们与志愿者们亲切交谈,热情地支持了志愿者们的科普活动并对志愿者表示了深切的感谢,同时,也鼓励志愿者们开展更多的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两个小时的志愿者活动很快就结束了。这次活动,志愿者走上了另一个实践的舞台,他们利用专业技能帮助他人,进一步实现了技能锻炼与志愿者服务的完美结合。

图片1_副本_副本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_副本.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