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加拿大布鲁克大学罗澄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3日
  查看:593
  来源:

2018年4月26日下午15时,加拿大布鲁克大学罗澄教授应邀来到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5会议室做了以“二语习得实证研究的课题设计”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教授、胡蓉副教授、黄信副教授等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2017级及部分16级学科英语方向研究生到场聆听,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教师谢翠平博士主持。

谢翠平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罗澄教授莅临我院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罗澄教授的学术履历。罗澄教授随后开始了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二语习得实证研究的课题设计”展开,依次探讨了实证研究的设计、组成部分、类型、结论等问题,详细阐释了二语习得研究的设计模式。罗澄教授对设计模式中预实验设计、真实验设计、准实验设计、以及祈因式做出了深刻而详尽的解释。紧接着,罗澄教授介绍了各类设计的特点及如何设计合理有效的实验,比如在实验中增加控制组,注意对受试对象的随机抽样等问题。紧接着,罗澄教授指导同学们对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相应的练习,将理论运用到实际的例子中进行分析。随后,罗澄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实证研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讲座结束之后,外国语学院孔令翠院长与罗澄教授进行了简短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本次讲座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加深了对“二语习得实证研究”的认识,使他们意识到实证研究在论文写作中的重要性,从而从中收益颇丰。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能更好的将实证研究运用到学术论文的写作中。

1.jpg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