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俄语口语的词序现象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0日
  查看:631
  来源:

201853日下午,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龙湖外院教师论坛系列讲座之“俄语口语的词序现象”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4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俄语系张焰博士主讲,罗苹教授主持,俄语系全体学生及部分老师参加。

此次讲座旨在让俄语系学生了解俄语口语的词序现象,增强学生学习俄语的积极性。讲座伊始,张焰老师从俄语口语研究的历史回顾、科学院学派、普希金俄语学院学派三个方面讲述了俄语口语学研究的理论问题。接着,张焰老师从俄语的直接词序和间接词序、实义切分理论在俄语词序研究中的运用两个方面讲述了词序研究中的相关问题。张焰老师通过详实的例子讲解了俄语口头-谈话语中常见的词序现象,分别从“带重要信息的句子成分趋于前置、含信息量少的语句成分趋于后置、语句末补充、句法上相关成分间隔排列、疑问词自由放置、疑问句的结尾做答句的句首”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最后张焰老师邀请了大四的优秀学生分享了自己学习经验,并希望俄语系学生能够更加努力地学习俄语,更加地道地讲俄语。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更好地认识了俄语口语的词序现象,也有利于帮助俄语系学生更加地道地讲俄语,激发他们对俄语口语的兴趣。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