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2016级全程化就业指导2017-2018学年春期第二讲
我们应该如何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4日
  查看:541
  来源:

 

       2018年5月11日下午4时,外国语学院有幸邀请到卢德生教授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4教室为2016级的同学们给出就业指导讲座第二讲——我们应该如何学习,16级全体学生到场学习。

       首先,卢教授指出了现阶段同学们不同的学习状态,并对此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接着,卢教授从大学生的素质结构,大学学习的主要环节和如何高效自主学习这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就大学生学习的环节,卢教授指出人生存在“三绝望”和“三阶段”并提出学习分为读书、听课、实践和研究四个环节的观点。然后,卢教授就如何高效学习进行了一番讲述且告诫同学们不要成为低水平勤奋的人。通过向同学们介绍两种学习效率:技术效率和认知效率,卢教授让同学们明白了练习的可能性和重要性。他随之给出的刻意练习的方法也对同学们的学习大有帮助。最后,卢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学习发展的美好祝愿并激励同学奋勇前进。

       此次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对今后的学习方向和方法有了新的认识。 

WIFI0s0980621636IMG_20180511_161757.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