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4日
  查看:604
  来源:

    根据《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校委发2016[13]号)文件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于2018年5月11日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125会议室举行2018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活动。外国语学院2018届共72名毕业生党员、毕业年级支部书记以及党务秘书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前,外国语学院党委对培训活动进行了统筹策划,确定了培训时间、培训内容、主讲人和讲座场次的安排,确保此次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9:30,举行培训动员会。党委副书记杨俊分别对教育培训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详细安排了毕业生党员“五个一”活动内容及完成时间。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此次“五个一”活动包括“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再写一份思想汇报、再进行一次志愿服务或义务劳动、再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再当一次辅导员助手”。杨书记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珍惜校园生活,做文明离校表率,留母校一份文明。随后杨书记带领毕业生党员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10:00,讲座正式开始。第一讲是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段永清教授主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段部长从主题、新思想、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征程、新部署、新的伟大工程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述,随后以丰富的资料依次详细讲解了近年来我国的历史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对毕业生党员投身新征程,作出新贡献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在段部长清晰、风趣的讲解下,各位党员对十九大精神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感悟。

    14:10,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教授以“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开始了下午的培训。王书记结合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阐述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而提出坚持三个“强化”,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讲学习;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为人民;三是强化党性修养,坚持守规矩。王书记指出,党性修养是终生课题,作为党员要坚持以党章为行动指南,在严格的组织生活中锻炼党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务秘书王萍老师为各位毕业生党员讲解关于2018届党员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要求等相关内容。王老师提醒毕业生党员要高度重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政治身份和党籍的证明,凡毕业离校的党员必须按规定转接组织关系。她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加强党的组织观念意识,按时转接组织关系,增强党员意识。

    至此,2018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毕业生党员们都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牢记光荣的共产党员身份,为建设社会主义更好地献出自己的力量。

1.png

2.png

3.pn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