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深化国际交流,创外院华章 ——记苏兰拉工业大学到访我院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1日
  查看:826
  来源:

    为深化国际交流,提高我院国际化水平,5月15日,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415会议室接见了来自泰国苏兰拉工业大学(Suranare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代表,副院长曹曦颖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据了解,苏兰拉工业大学是泰国教育部为了国民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而建立起的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建于1990年,位于那空叻是吗府那空叻是吗县。苏兰拉工业大学设有建筑工程学院、农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科学学院等多个学院;开设有50多个本科、硕士和博士专业;设有计算机研究中心、图书馆和媒体中心、教育中心、研究与开发中心和科学与技术中心等5大中心。 该大学的前身是同步辐射研究所 (SLRI),前国家同步加速器研究中心 (NSRC), 能够对物理、材料科学和相关领域进行高级研究。

    会谈中,孔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向苏兰拉工业大学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生人数、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并表示我院有足够的实力参与国际合作,希望能与苏兰拉工业大学建立起合作项目,发展教师交换计划和交换生项目。同时,泰国苏兰拉大学代表也通过一个短片从校园环境、学术培养计划、学院划分、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生评价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苏兰拉大学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对该大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我院与苏兰拉工业大学的合作具有广泛的前景和巨大的潜力。

    随后,与会双方就中泰两国研究生培养模式,招生要求以及论文发表方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双方均希望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在科研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通过此次交流会的开展,我院与苏兰拉大学有了更进一步的沟通和相互了解,这将为日后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1111.pn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童川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