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2016级全程化就业指导2017-2018学年春期第三讲
大学生职业品质的培养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1日
  查看:350
  来源:

        2018年5月17日下午2:10,外国语学院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6教室举办就业指导讲座第三讲——大学生职业品质的培养。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全体2016级学生到场学习。

       在讲座开始前,王书记诙谐幽默地指出当今社会小偷若不紧跟时代提升职业素养,就会面临被淘汰的局面。小偷是这样,何况是大学生,这就引出了今天讲座的主题——大学生职业品质的培养。王书记首先以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开头加之同学自我拷问职业品质的内涵从而引起同学们对职业品质的反省与深思。接着,王书记从诚实守信、责任担当、爱岗敬业和团结协作四个方面分别给同学们做深入细致的阐述。在讲述“责任担当”时,王书记严肃指出当今大学生责任感缺失表现为对家庭、社会、群体三个方面,并且以此告诫16级的同学们要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人。王书记又举出马云成功的例子以及国足屡败的案例让同学们明白了爱岗敬业和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最后,王书记将“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这句话赠予16级的同学们,鼓励他们踏实苦干,勤奋好学。

       至此,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也明白了职业品质的内涵及培养方法。相信这次讲座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及工作都大有帮助。

总体.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