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日语系学生获得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南赛区优秀奖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8日
  查看:762
  来源:

    第十三届“中华杯”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南赛区预赛于5月20日在贵州大学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30所高校日语专业的30名选手参赛,来自四川大学、贵州大学、日本经济新闻社等8位老师担任评委,我院日语系朱晏老师带领2015级日语专业彭琴同学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命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围绕“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新时代,新交流”和“人工智能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怎样的改变”这个两个主题进行演讲,发表了各自的看法。随后的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在有限的时间内领会主旨,组织语言,向大家展示思维灵动性的同时也展示出自己扎实的日语基础。我校外国学院2015级日语系彭琴同学凭借沉着的演讲风格、流畅的日语能力荣获本次比赛优秀奖。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联合主办,分设东北、北京、华北、西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八大赛区,旨在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加深相互理解,激发我国大学生日语学习热情,提高专业学生日语水平的一场全国性日语演讲比赛。


blob.png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