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外国语学院2015级就业指导之外语专业学生就业前景与应对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3日
  查看:567
  来源:

       2018年5月10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5级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6顺利举行。本次就业指导的主讲人是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张俊。我院2015级全体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张老师分析了历年的就业形势,指出了就业日趋艰难的社会现实。通过一系列图片,在座学生也进一步了解了就业难这一社会现象。因此,张老师建议同学们做好努力和准备,例如在就业之前,应对就业形势以及如何就业进行较为全面的了解,从而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张老师也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大型招聘会、专场招聘会,或相关培训或讲座以明白自身不足,找准今后努力方向。

       随后,张老师分析了当前外语专业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张老师从十个方面向同学们剖析了外语专业大学生就业形势越来越难的原因。同时张老师通过16届毕业生就业地域流向表向同学们进一步阐释了大量省外高校毕业生涌入对四川师范大学省内就业的影响。并且张老师着重指出大学生期望过高仍然是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难题。张老师通过对历届毕业生的就业流向分析,建议同学们不要过于局限自己的发展方向,要从多角度思考自己的就业选择。

       在对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之后,张老师就外语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首先,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及保研的相关情况。紧接着,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外语专业毕业生的主要以及可供思考的就业方向。同时张老师建议同学们从多方面了解就业,努力去发现更多潜在的就业可能性。

       在针对多种就业选择进行了介绍后,结合近两年我院毕业生就业主要情况,张老师对外语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进行了展望。对于就业中可能出现的部分专业不对口以及创业即将成为新选择等情况进行了剖析。接着,张老师就外语专业在校大学生为就业所应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张老师也对学生的求职优劣势进行了分析。并且张老师鼓励同学分积极寻求机会,关键时刻,在别人不敢站出来的时候站出来。

       最后,张老师引用王国维的《人间词话》重的三境-立志,奋斗,成功来激励同学们积极面对就业。同时,张老师也对2015级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就业祝愿。伴随着阵阵掌声,本次外国语学院外语专业学生就业前景与应对就业指导圆满结束。

图片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