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外国语学院“优秀班主任工作探讨”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5日
  查看:794
  来源:

       2018年6月21日,外国语学院“优秀班主任工作探讨”讲座在成龙校区C206教室举行。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五龙山校区精英班班主任朱艳斌担任主讲人。据悉,有着十五年班主任工作经验的朱老师是成都市语文骨干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沙盘游戏治疗师和家庭教育讲师。我院2015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朱老师以自身班主任经验为例,她以“静静期待每朵花的绽放”为自身的教育格言,用三个关键词总结自己十多年的班主任经验,即情怀、方法和态度。

      对于优秀的班主任来说,情怀则是爱工作和爱学生。朱老师讲到,一个人把工作当作职业,他会全力应付;一个人把工作当作事业,他会全力以赴。她通过班主任工作的数个实例证明:爱学生是一种不求回报的回报。

一个优秀的班主任应该掌握怎样的教育方法呢?朱老师以关系、管理和助力三方面回答这个问题。优秀的班主任应该懂得在教育之前与学生打好融洽的关系,此所谓:关系先于教育,关系重于教育。在管理方面,班主任要合理分配班级大小事务,以达到“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同时,成功的团队没有失败的个人,失败的团队没有成功的个人,所以班主任应科学协调班级与学生个体的关系,让班级和个人在互相助力的过程中成长。

      对待学生应保持怎样的态度?朱老师提出,班主任要掌握正确打开爱的方式和沟通的方式。班主任应该用爱的心情倾听孩子,用爱的语言鼓励学生,用爱的惩罚约束孩子,用爱的胸怀宽恕学生。在与学生沟通时应注意在公开场合赞美,在私密场合批评。

      最后,朱老师寄语在座学生:人生就像滚雪球,要找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路才能成功。

      通过本次“优秀班主任工作探讨”讲座,在座的2015级学生对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班主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从朱老师举的事例中也获益匪浅,为未来成为一个优秀的班主任打下坚实的基础!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