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外国语学院2015级“初中英语教学简介”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7日
  查看:974
  来源:

       2018年6月8日,外国语学院2015级“初中英语教学简介”讲座在成龙校区C205教室举行,四川省教科所教研员覃文胜担任主讲人,我院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教研员覃文胜主要从学校对青年教师的要求、教师专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和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三方面介绍初中英语教学。

       他讲到,中学对青年教师主要有三方面要求,即师德修养、专业素养和教学管理能力。在师德方面,青年教师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个性心理品质,在工作中坚定决心并勤于反思。青年教师应着重提升两方面的专业素养。其一是专业知识,他强调英语口语能力在中学英语教学中的重要性。其二是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在教学管理方面,青年教师要在组织教学和管理课堂上掌握技巧,多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学习。

       教师专业发展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新手期、合格期、熟练期、成熟期和卓越期。新手期为一年左右,主要是适应教学和职场。合格期为一到三年,一般是以校内的师徒制来帮助新教师熟悉教学工作,称之为“入格”。熟练期为三到十年,教师在此阶段形成规范的教学设计能力和稳定的课堂教学组织和管理技能,称之为“合格”。成熟期为十到十五年,教师会形成单元教学设计能力以及基于问题解决校本教研能力,称之为“升格”。最后,卓越期为十五年以上,教师形成较强的学科领导力和个人教学风格,称之为“风格”。

       在教学能力培养方面,教研员覃文胜建议在座学生认真研读英语课程标准、了解英语课程性质、理解英语课程基本理念、提高分析使用教材的能力并熟练运用语言知识呈现的规律,以培养出较好的英语教学能力。

       本场“初中英语教学简介”讲座面向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2015级英语专业学生,立足于教学实践,以科学研究为依托,结合真实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并全面地介绍初中英语教学,我院2015级学子获益匪浅!

1.pn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邓舒尹

摄影记者:王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