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外国语学院“精彩纷呈的中美英语课堂教学”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9日
  查看:723
  来源:

       2018年6月29日,外国语学院“精彩纷呈的中美英语课堂教学”讲座在成龙校区C1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是赵亚莉博士。据悉,赵博士是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教育与人文发展学院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我院2015级英语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赵博士以自己孩子的学习经历为例说明了阅读在人一生的重要性,并建议未来教师在训练学生阅读时可制定优秀儿童读本检查表来时刻评估学生阅读成果。紧接着,她分析了在选择小说类和非小说类短篇作品时应考虑的问题,给了在座学生科学的参考。

      赵博士重点讲解了中美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都常用的方法,其中包括角色扮演、演讲、辩论、朗读活动等。对于美国教学的特色,她讲到,美国课堂教学活动最有特色的是会采用模拟法庭这一类能很大程度调动学生批判性思维的活动。

      随后赵博士介绍了美国教师培训的两种方法,分别是职业教师培训和非职业教师培训,而教育模式也分为以课程标准改革为基础的公立学校教育和以市场为基础的私立学校教育。

      鉴于在座学生对美国教学相关知识没有深入的了解,赵博士系统介绍了美国中小学和大学教学模式、学生的评价标准、大学课程、课堂组织模式、师范生实习方案等。

      究竟什么样的教学才是最值得借鉴的?赵博士提出,真正值得借鉴的教学一定是有意义的、综合性的、具有道德价值观的、能发散学生思维能力的和能教会学生思考与分析的教学。最后,赵博士给英语专业的中国学生在美国专业选择提供了很多建议。

      本次讲座让在座学生更深层次地了解中美英语课堂教学特别是美国英语课堂教学,对于提升2015级学生的英语教学能力和中美教学文化了解帮助颇深。

 图片1.pn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邓舒尹

摄影记者:王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