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校长汪明义会见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林杰伟一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2日
  查看:935
  来源:

    6月25日下午,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林杰伟(Jim Mullinax)、美国驻中国文化副参赞Anne Grims一行来访我校,校长汪明义在成龙校区121会议室会见来宾,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唐文焱、外事处副处长黄桂平、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参加会见。

1.png

  座谈会上,汪明义对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林杰伟先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目前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着重阐述了现阶段学校“24356”办学思想体系。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国际合作战略,大学作为重要的文化机构,在传承创新和发扬本土文化的同时还应该汲取融合外国经典文化。希望林伟杰总领事能继续大力支持我校与美国高校的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林杰伟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并且对此有着浓厚的兴趣。他非常赞同汪明义校长提出的文明交流是双方良好关系的重要一步,我们不仅要延续这个教育交流关系还要不断加深巩固,做到文明交流,文明互鉴,文明共享。文化是建立关系的坚固桥梁,中美文化教育合作关系在160年前就已建立。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讨论。

  会谈结束后,林杰伟在125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师生进行演讲。他紧紧围绕中美两国文化交流这个主题,阐述了其在中美两国关系中的基础作用。在演讲中他提到,中美双方教育的开放和包容,有利于双方关系的改善。他一直对双方关系有着良好的期待。

  据悉,林杰伟先生于1990年与一些外国大学生同行,到北京、洛阳、西安、成都等地学习交流,他们停留在成都时间最长。在约1月的时间里,他在我校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对中国文化有了浓厚兴趣。27年前,他曾许下“再回四川”的愿望。

2.png

3.png

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