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一期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5日
  查看:495
  来源:

为进一步充实研究生的暑假生活,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同学们了解社会,开阔视野,丰富同学们的内心世界和实践能力,2018年7月5日星期四,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子于中午12时准时出发前往成都市成华区残联及特殊教育学校,参与了“陪伴自闭症儿童,让‘来自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活动。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儿童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这些儿童还有一个别名,叫“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远方的星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闪烁。让我们关爱星星的孩子,走进他们的心灵世界!

我院研究生学子积极响应自闭症儿童陪护志愿者招募活动,参加活动前培训,严格按照活动要求,从规范外部着装到学习自闭症儿童的相关知识,均以最佳姿态投入到志愿者活动中。志愿者的工作内容为帮助自闭症老师做辅助性工作,一对一辅导和陪伴自闭症小朋友。小朋友们课程主要有三个:活动课、球技课和亲子课。每一个课程里,都能看见我们研究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和关切的目光。他们尽自己所能带给儿童们帮助和关怀,陪着孩子们做活动,倾听他们的心声,主动诱导孩子们积极参加活动,让孩子们展现应有的活力。志愿者们真诚的表现赢得了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和学校老师们的赞赏。

近三个小时的外院研究生暑假实践“陪伴自闭症儿童活动”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了,结束后志愿者们还进行了活动分享,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我院志愿者不仅用实际行动帮助了孩子们,也呼吁社会和人民关爱自闭症儿童,给他们一个温暖的蓝天和美好的未来!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