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芳华萋萋三十载,狮山悠悠同窗情
——我校外语系84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30周年同学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8月31日
  查看:1033
  来源:

悠悠三十载,今日喜相逢,7月20至22日,我校外语系84级校友返回母校举行毕业30周年同学会。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四川师范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李爽、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副院长曹曦颖、副院长张小平以及当年的部分系领导、任课教师、辅导员应邀参加了此次同学会。

首先,汪明义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各位校友重返学校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汪校长从校区发展、博士点建设、学生规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在母校的发展上,汪校长指出新时期四川师范大学肩负的“四大使命”:一是引领西南教师教育;二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四是传承创新中华文明,成立“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将文化学和教育学整合起来,形成一股力量,在中国高等教育界树立一面旗帜。在学生的培养上,汪校长强调大刀阔斧地改革课程,让学生通过课程来学习知识,完善知识机构,增长智慧,并且通过学校精心营造的环境,参与活动来锻炼自己的能力和才干。最后,汪校长希望各位校友,心系母校,情系狮子山,继续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


1.png

                                                                                                                                   汪明义校长致辞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曹曦颖则代表学院对校友们回到母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曹院长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外国语学院在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师资力量、学生规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曹院长指出,外国语学院 84级校友继承和弘扬了艰苦奋斗的师大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成为了各个行业的骨干,在事业上取得了令母校骄傲的成绩。曹院长表示,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继续为学院的全面发展出力。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则代表学院全体84级校友致辞,孔院长幽默诙谐的讲话将此次同学会引入高潮。



2.png

曹曦颖副院长致辞

3.png

孔令翠院长代表84级校友致辞

接下来,龙庆会长饱含深情地引导大家观看她们精心制作的视频,回顾过去在学校学习的点点滴滴,还特别设计了一个环节,向战斗在教学一线30周年的同学们致敬,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所做的默默奉献。三十年的岁月,苍老了容颜,冲淡了人生坎坷,却浓郁了校友们从容平淡的同窗情。外语系84级校友们从四面八方赶赴盛会。4班姚登华校友在老父亲病逝处理后事不到一周时间,从千里之外的川渝贵交界的边陲小城秀山,辗转几趟列车经历十几个小时赶来,令人感动不已;1班党化同学从澳大利亚带着葡萄美酒,3班戴先强同学从遥远的非洲赶来……很多校友克服重重困难参加这次聚会。在此次同学会上,各个班还纷纷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诗歌朗诵,唱歌跳舞,武术表演……会后全年级同学与参会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4.png

龙庆老师主持同学会节目

快乐时光总是短暂,微笑与友谊、喜悦与激情拥抱着每一位参加聚会的校友。怀着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深情厚谊和依依惜别之情,外国语学院84级校友们又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去演绎着自己不同的人生精彩。同时,大家都期待着下一次重回热爱感恩的母校——四川师范大学。


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