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我校与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语言大学签订合作交流协议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查看:738
  来源:

       10月10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与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语言大学合作交流协议签约仪式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5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语言大学校长Б. А. 日加廖夫(Б. A. Жигарев)出席会议。

image.png

      汪明义对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语言大学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近年来,两校一直保持交流互访活动,促进了两校的发展以及中俄交流。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和交流,注重培养学生的历史眼光和观测视野,两校的合作为我校学生“走出去”,扩大眼界和思维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他还诚挚地邀请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语言大学加入四川师范大学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韩国延世大学共同构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联盟”,并愿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做出相应的努力。日加廖夫也在谈话中阐述了国立语言大学的治学理念。他讲到,教育是强国之本,在过去的几年里,两校进行了密切的合作,但同时也存在着挑战,未来的合作需要与时俱进,需要稳定的师资队伍和定期的科研合作研究会。

     会谈中,宾主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应加强教师队伍的交换交流,扩展合作层面,两校的合作交流是基于两国的友好合作,四川师范大学和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语言大学都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两国友好关系提供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此前的10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也会见了日加廖夫。孔令翠与日加廖夫校长就联合办学、预科培养、俄语研究中心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孔令翠指出:这已经是我院与下洛夫哥罗德国立语言大学进行合作的第六个年头,希望双方通力合作,为“一带一路”战略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俄语人才,并且可以在“俄语研究中心”框架下开展多种类型的科研活动。日加廖夫则讲到,过去几年与外国语学院进行了密切的合作,希望未来可以在教师交流、合作编写教材等方面进行新的尝试。俄语系的谷玮洁主任和高晓茹博士也参加了交流。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