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生专业四级考试再传捷报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查看:619
  来源:

2018年全国外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已于近日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生在这次考试中继续保持高比例过级率,并在优良率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共有229人参加了此次考试,200人通过考试,过级率为87.3%。其中,非免费师范生(161人)过级率高达90.7%,比全国高校平均过级率(46.2%)和全国师范院校平均过级率(48.0%)均高出40个百分点以上;免费师范生班(共68人)过级率达79.4%,均高出全国高校和全国师范院校平均过级率30个百分点以上,创学院历史最高水平。同时,非免费师范生92名同学成绩优良,优良率达50.3%;免费师范生优良人数为11名,比去年高出8.5个百分点,创学院历史最高水平。

俄语专业共有30人参考,28人通过考试,过级率达93.3%(该专业无全国过级率统计数据)。其中成绩优秀15人,良好10人,优良率为83.3%,优良率创学院历史最高水平。根据全国俄语测试中心统计,今年全国参考学生平均分为64.2分,我校俄语系学生平均分达到81.2分,超出全国平均分17分。

法语专业共有28人参考,22人通过考试,过级率达78.6%(该专业无全国过级率统计数据)。成绩平均分高出全国普通高等院校11.3分,并且在听写、听力、词汇、语法、时态、阅读、写作等共计七项测试内容中各项平均均超过全国同项平均分。

日语专业共有30人参考,27人通过考试,过级率为90.0%,超过全国平均过级率27.3个百分点(全国平均过级率为62.7%)。其中成绩优秀4人,良好15人,优良率达63.3%,创学院历史新高。

外国语学院一直重视学科建设和内涵发展,聚焦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需要的外语人才,着力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增强学生的综合竞争力。本次2016级学生在专业四级考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关心支持帮助、全院教师凝心聚力、学院精心组织考前训练与同学们自身努力共同作用的结果,也是学院长期以来注重内涵发展的应有回报。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学校“24356”办学体系,聚焦“三心四能五结合”,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外语人才。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