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初心与使命》专题学习讨论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查看:664
  来源:

2018年10月15日上午9:00,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室415会议室举行《初心与使命》专题学习讨论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主持。

参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学习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人民网共同策划制作的读书节目《开卷有理》之《马克思靠谱》第二季《初心与使命》专题视频。该系列视频从马克思的伟大思想和日常故事出发,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故事串联起马克思主义的时代精华,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髓。《初心与使命》专题讲述了“‘中国梦’的首次大规模征集”和“德国人阿福在上海”两个中国故事,继而三位专家用详实的史料和事例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从何而来,肩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完成历史使命的信心和决心等,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精神的时代升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观看结束后,大家畅所欲言。学院副院长金黛莱指出,《马克思靠谱》视频学习让人耳目一新,视频采用了讲述、解释、讨论等形式,融合众多年轻人易接受的表达元素,让人在轻松愉悦中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从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并自觉在本职岗位上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日语系系主任舒斌谈到,这种理论性结合趣味性的学习方式更易于大众接受,视频通过外国人在中国的亲身体会,更客观地展现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四个自信”。课程与学科教学研究生支部书记奂婷婷认为,这种学习形式很轻松愉悦,可以借鉴到支部组织生活中,以便研究生更好地去解决学生在理论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

王泽兵在总结发言中说,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使中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今天通过对《马克思靠谱》之《初心与使命》的学习讨论,大家再次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精华,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的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大家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践行党的宗旨,为学校和学院的科学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最后,王泽兵传达了学校“二级党委书记例会”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传达了“四川师范大学二级纪委书记综合业务培训班”培训内容精神,包括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的讲话内容,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毛张燕及四川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的专题报告主要内容,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jpg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