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品中国美食,扬华夏风尚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金勺子杯厨艺大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查看:508
  来源: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9日下午三点半,一年一度的中华美食厨艺大赛决赛在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经过老师们积极推荐,精心指导,严格选拔的近两周时间,最终确定11名参赛选手,他们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中国菜来到了卡大孔院。

image.png

image.png

选手作品展示

        本次比赛包括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介绍、品尝环节,本环节将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第二个环节为选手拉票环节,选手们需各自表演才艺,取得观众支持,选出最佳人气奖。

image.png

                                                                              选手做自我介绍及菜品介绍


image.png

                                                                                   选手书法才艺展示


image.png

  选手菜品展示

        11名选手在第一个环节中各显其能,通过PPT及视频材料展示出他们做菜的过程及对自己菜品的独特理解,评委们也对他们的菜品给出了良好的评价。本次比赛中,参赛的菜品既有传统国民菜番茄炒蛋,也有精致的香辣虾、青椒牛柳、王牌焖鸡,还有四川名菜鱼香肉丝和辣子鸡,满屋子的香气让观众们垂涎三尺。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大家情绪高涨,现场气氛热烈非常,经过激烈的视觉与味觉的竞争,最终,王牌焖鸡摘得桂冠,拿到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其他选手们也都收获颇丰,大家都获得了由孔院赠送的的厨房大礼包。

image.png

                                                                                  评委试吃点评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小平在活动致辞中向学生介绍了中国饮食文化的特点,讲解了汉语中与吃有关的一些趣味汉语现象。他表示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孔院的学生在语言学习的同时能够精通中国文化,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image.png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小平比赛致辞

        外方院长纳西尔(Nasir Uddin Khan)也在发言中强调,中巴友好的交流建立在互相理解的基础上,此次大赛不仅展现了孔院学生娴熟的厨艺技能,更是中巴美食文化的一次碰撞和互通。

image.png

                                                                    外方院长纳西尔(Nasir Uddin Khan)发言

         最后,十名获奖选手与孔院教师们一起合影留念,2018年度“金勺子”杯厨艺大赛就在欢快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龙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