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剪绘天地,融通古今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下半学期剪纸文化课顺利结课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查看:629
  来源:

2018年11月13日,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下半学期剪纸文化课在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C教室举行结课作品展暨证书授予仪式。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小平给完成剪纸文化课的10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张院长高度评价了学生的剪纸作品,他认为,学生学习中国传统的剪纸技艺,不但可以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也促进了中巴两国文化的碰撞与交流。

image.png

                                                                                                                             学生剪纸作品展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下半学期剪纸文化课自2018年9月18日起,至2018年11月13日止,共9节课,由孔院青年教师苏畅、朱述承共同教授,10人选修并通过了剪纸课程。本学期的剪纸文化课中,学生不但学习了传统的窗花剪纸、汉字剪纸、花鸟刻纸、动物刻纸;还将传统技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利用电脑软件完成了学生的自画像剪纸;与此同时,学生与老师也积极创新,开创了团花染色剪纸,利用生宣的渲染特性将剪纸作品加之色彩渲染,学生也将巴基斯坦信德省的独特配色体系融入剪纸课中,剪绘出属于自己的个性天地。

image.png

剪纸课结业仪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