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巴友谊源远流长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日·孔子学院开放日系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查看:681
  来源:

     2018年11月23日下午2:30,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中国日·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当地人前来参与,孔子学院内一片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包括两个部分:开放日文化体验课及中国元素主题作品展览,旨在通过多种方式展现中国文化,促进中巴交流。

image.png

                                                              (汉语体验首堂课)  

image.png

                                                          (剪纸体验课)

image.png

(太极体验) 

image.png

                                                           (诗歌朗诵)

      首先开讲的是汉语体验首堂课,李文标老师从多个角度向学生介绍了汉语学习的裨益和学习窍门。公翠云、王林老师在小礼堂为大家开展了介绍孔院及孔院课程的小讲座。四点至四点半是文化体验公开课,分书法、剪纸、诗歌、太极、茶艺五个主题教室,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前往不同的教室进行文化体验。

    “以前我对中国文化不太了解,但这次我体验了太极和剪纸两项活动,第一次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我打算和我的朋友一起开始下一步的学习”初次来到孔院的一名巴基斯坦青年开心地告诉老师。

image.png

                           (学生参观作品展览)

      文化课程全部结束以后,所有人都受邀前往活动室参观此次中国元素学生作品展览。此次展出的作品全部由孔院学生制作完成,剪纸刻纸作品、软笔硬笔书法、绘画、刺绣以及各类手工艺品,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通过这些作品,可以看到学生心中对中国文化的独特理解,也能看到中巴两种不同文化碰撞的火花。

image.png

 (剪纸作品)  

image.png

 (山水刺绣)

       参观完作品以后,大家还可以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下午五点,投票结束。

       孔院在小礼堂为此次作品展举行了颁奖仪式。选手白语梦凭借高超的剪纸技术和精美的展板制作获得了本次展览的一等奖。她说,非常感谢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孔院这个平台让我们展示自己的天赋,探索自己的潜力,我喜欢剪纸,更爱孔院这个大家庭。

image.png

(中国日学生作品展览颁奖仪式)

      最后,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小平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很高兴能够看到积极参与孔子学院活动,展现自己的才华。孔子学院动欢迎所有在巴青年前来交流学习,为促进中巴文化交流,增进中巴友谊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