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同我院交流学习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查看:389
  来源:

       12月11日上午10时,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部分领导莅临外国语学院,并于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416室进行两院交流会。本次会议主要就外国语学院与文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从而促进两院的学风建设,推动两院学生工作更好地开展。我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党委副书记杨俊、分团委书记张俊、各年级辅导员共同出席。

       文学院老师首先介绍了文学院的概况,指出文学院当前存在的不足,如对学生奖项和学工考核体系的梳理不够透彻;档案管理细则不够全面;辅导员数量相对较少等,并希望可以在此次交流会中汲取外国语学院优秀经验。紧接着,文学院就学院创新活动,辅导员培养,科研经费分配,学分计算,师资、生源和专业体系的改良,教师出国深造等多个方面与我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分析与探讨。随后,我院王泽兵书记和杨俊书记详细说明了我院在应对以上问题所采用的方式方法,并就学生工作方面给出了有效的建议。在现今就业与考研抉择的问题上,我院提出了几点可供参考的看法:其一,就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大力鼓励有需要的同学考研,但不提倡盲目考研,应理性分析,找准方向;其二,对于盲目、茫然的学生要鼓励他们考研,从而确定目标,激发学习动力,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成就自己。其三,学校要为学生提供帮助,注重学生的成才与发展。

       科学适宜的学生工作建设将更有效地帮助学生的发展,有助于学生良好学风的形成,通过本次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的交流探讨,两院对学生工作建设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外国语学院与文学院将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为四川师范大学的发展添砖加瓦。

交流会3.jpg

交流讨论.jp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张凌霞

摄影记者:张凌霞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