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党委圆满完成2018年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查看:354
  来源:

2018年12月18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415会议室举行学院新一届基层党支部委员会集体谈话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副书记杨俊和新当选的各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俊主持。

会上,王泽兵首先简要回顾了本次换届工作,充分肯定了各支部此次换届工作的成效,并向新一届支部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此次选举工作,各支部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根据“两上两下”的酝酿提名推荐流程,采用群众推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支部委员候选人候选人名单,很好地体现了党内民主。他强调,高校基层党支部作为学校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关系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在党建工作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支部委员会应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建工作总要求,群策群力地把支部建设成为有战斗力的坚强堡垒。王泽兵对新一届支部委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工作部署,对学校和学院党委布置的党内各项工作,要做到不打折扣、不做变通、不搞选择。二是聚焦主业主责,抓细抓实抓常抓长。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方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教工党支部要聚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特别是博士点建设等主责,积极营造争做“四有教师”的浓厚氛围;学生党支部应聚焦学生成长成才主责,引导广大学生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争做“六有学生”。三是加强党性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支部委员要做“四铁”干部,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担当、铁一般纪律,积极引领广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本色做人,以本事做事。四是强化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要严格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规范和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组织监督、民主监督。

最后,教工各支部书记和学生支部书记代表作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感谢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并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要求,团结带领支部党员,以支部各项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为了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学院党委于2018年11月初制定了《外国语学院党委2018年党支部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和《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2018年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各支部从2018年11月开始有序进行党支部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历时两个月,到12月初全院9个基层党支部均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按照《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新当选的三个教工党支部书记中,一人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余两人为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jpg

2.jpg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