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2018年预备党员集中教育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查看:387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校委发[2016]13号)文件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委制定了《2018年学生预备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并于2018年12月25日全天在成龙校区125会议室对全院71名学生预备党员进行了集中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牢记党纪党规、规范自身言行”专题讲座,二是“践行四讲四有、争做优秀党员”专题讲座,三是观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视频,四是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进行讨论和交流发言。在教育培训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首先对本年度预备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和“五个一”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带领所有预备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他希望大家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将所学应用于学习工作中,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一部分,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做“牢记党规党纪,规范自身言行”为主题的讲座。杨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带领预备党员们解读了《准则》和《条例》,并讲述了党纪处分条例的具体内容和“五大亮点”,以及 “六大纪律”的负面清单。她强调廉洁自律准则是道德高线,纪律处分条例是底线要求。杨书记在讲解中结合具体事例,使在坐预备党员更准确理解理论与实际。

第二部分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建做“践行四讲四有、争做优秀党员”为主题的讲座。他讲到,“四讲四有”是我们党对党员同志的言行要求,分别是指: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希望在坐预备党员们将“四讲四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仅自身要做到优秀,同时也要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优秀,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活和社会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部分,组织全体预备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视频,视频中介绍了国际知名战略科学家、中国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黄大年教授和“守岛英雄”王继才。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王继才同志26岁接受了守岛任务,从此与妻子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32年,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习总书记曾分别对黄大年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第四部分,全体预备党员结合《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为准则》和讲座内容,深入讨论如何在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争做时代先锋。2017级张嘉宝同学提到,作为预备党员,应该学习优秀党员同志们勤奋拼搏、为实现报国梦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2015级谢杳玲同学提出,预备党员应该学习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2016级研究生王艺林同学认为学生党员应努力把学习成果转换为运用科学理论、科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讨论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预备党员集中培训收获颇多,更加明确了要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也为以后的工作学习实践指明了方向。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