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传统文化嘉年华”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4日
  查看:394
  来源:

        当地时间1月10日,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与NED工程技术大学顺利举办了第一届“中国传统文化嘉年华”。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徐志杰领事、NED大学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桑若诗•哈市马•罗迪、项目负责人乌斯曼•阿里、各院系负责人,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穆罕默德•纳西尔•乌丁汗、中方院长张小平及全体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上千名师生及社会人士参加。      

image.png        

        桑若诗校长在开幕致辞中讲到,NED大学为了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在全校开设了汉语必修课,感谢孔子学院教师对NED大学的支持。徐志杰领事发言说巴基斯坦既是我们的好邻居、好朋友,中国很珍惜巴基斯坦这样一个真挚的朋友,我们用语言为媒介,为中巴的建设添砖加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小平院长强调了巴基斯坦学生学习汉语的发展前景,表示孔子学院愿意为学生提供发展平台,同时也感谢NED校方对教学工作和活动的支持。

        开幕式上的精彩中国传统文化表演也赢得了很多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柔中带刚的太极、激情澎湃的歌曲、还有文雅至极的茶艺表演等,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image.png

       开幕式后的中国传统文化游园活动更是丰富多彩,活动现场极为火爆。各种好玩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太极、乒乓球、投壶、毽子,特别是毽子深得学生的喜爱,连很多害羞的女学生也玩得不亦乐乎。除此,还有极具历史意义的中国传统节日展示,中秋节、七夕节、端午节,还有春节猜灯谜、写春联等。

image.png

        通过以上几个项目学生获得品尝中华传统佳节美食饺子和获得精美礼品的机会。师生们一起参与了饺子的制作,欢声笑语中一场盛大的饺子宴把中国老师和巴基斯坦学生的心凝聚在了一起。游园活动也让学生更加深入体验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image.png

image.png

        体验中国传统体育项目、看中国传统节目表演、学习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吃中国菜、喝中国茶,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后生活,也让爱好汉语的学生真正爱上了中国文化。此次活动得到了校方领导和参与嘉宾的高度赞扬,大家一致决定,将这个活动定为常规年度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