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新春送祝福,文化进企业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工商银行新春团拜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2月19日
  查看:522
  来源: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工商银行新春团拜活动当地时间2月6日,农历大年初二,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张小平院长带领孔院教师代表来到中国工商银行卡拉奇分行参加工商银行新春团拜活动。

       首先,张小平院长和陈云程行长及李晓鑫副行长进行了座谈,探讨孔子学院和工商银行在未来如何进行交流合作和相互扶持的问题。陈行长表示希望孔子学院推荐品学兼优的学生到工行工作,同时支持工行举办的文化活动,双方还讨论了举办招聘会的可行性,由孔子学院和中资企业联合会共同搭建平台,服务中资企业。

blob.png

                                                           座谈会进行中

       在团拜会上,张小平院长、陈云程行长和李晓鑫副行长分别致辞。随后,孔院教师曹昱在中国工商银行新年庆祝活动上,向巴方雇员介绍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包括来源、习俗、寓意、十二生肖、拜年手势等,并给他们播放了2019年央视春晚的武术节目,让他们领略中国人的创造力和中国武术的魅力;教他们唱了新年歌,气氛轻松愉悦。两名曾经在孔子学院学习过汉语的雇员,在陈行长的鼓励下表演了汉语歌曲《朋友》。孔院教师王康楠和曹昱也献唱一曲《感谢》,将活动推向高潮。此次团拜会通过工行电视会议系统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和拉合尔分行同步直播。

blob.png

                                                          孔院教师演唱歌曲《感谢》

blob.png

                                                             学习拜年手势

  此次活动让在海外的中国人有了归属感和过年的氛围,也让巴基斯坦人更加认识和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文化传播单位,将继续加强与中资企业相互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和进步。

blob.png

                                                           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