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文化大篷车 悠悠中巴情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与信德大学联合举办中巴文化大篷车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1日
  查看:1558
  来源:

         当地时间2月18日,巴基斯坦信德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合作的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和佩特罗中学孔子课堂在信德大学会议中心联合举办了中巴文化大篷车演出活动。信德大学校长法特.穆罕默德.柏斐Fateh Muhammad Burfat,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古兰.阿克巴Ghulam Akba,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小平及全体教师、佩特罗中学孔子课堂负责人龚锦培及全体教师、信德大学各系主任及师生师生共计26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合影

         信德大学校长菲特.穆罕默德.布斐Fateh Muhammad Burfat在活动开幕式上发言中回顾了中国现代历史,引用孔子名言说明了中国文化的深刻性与借鉴性,文化艺术是促进相互理解重要手段。信德大学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古兰.阿克巴Ghulam Akbar介绍了远东及南亚研究中心并对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小平在发言中介绍了孔子学院在巴基斯坦的发展总体情况,卡大孔院在语言教学、文化活动和学术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更多文化活动。  

image.png     

                                                                                                                                          节目表演             

         来自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佩特罗中学孔子课堂以及信德大学的师生联袂倾情献上了极富特色的舞蹈、歌曲、武术和乐器演奏,中巴节目交替上演,精彩纷呈,全面地展现了中巴两国文化的丰富多样性。

image.png

                                                   节目表演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的开场舞《好运来》,Hip hop及民族风的结合赢得观众一片欢呼,雄浑博大的汉唐舞《中国波》,婉约柔美的古典舞《采薇》,刚柔并济收放自如的《双人太极》给观众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信德大学所带来传统民乐演奏琴声悠扬,绕梁不绝。巴基斯坦四个省的的传统舞蹈配合各省特色服饰,引得观众在席上载歌载舞。佩特罗中学的学生一首《成都》让观众看到,中国文化的种子已经在巴基斯坦生根发芽。最后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献上歌曲《感谢》,为本次文化活动完美谢幕。

        巴基斯坦主流媒体《黎明报》、《联合通讯社》和《论坛快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并给予高度评价。多家媒体此次活动参与人数多,宣传受众广,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宣传孔子学院办学理念,促进两国民心相通起到了积极作用。信德大学和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共同表示,会进一步合作,将中巴文化大篷车继续推向前进。


 外媒报道链接:  

1.https://epaper.dawn.com/?page=19_02_2019_117

2.https://www.app.com.pk/sindh-university-organizes-pakistan-china-cultural-caravan/

3.https://tribune.com.pk/story/1913446/1-sindh-university-jamshoro-hosts-cpec-cultural-carava/

4.https://www.pressreader.com/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