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四次微格课程训练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7日
  查看:263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为了让外国语学院的同学更加了解一线教师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以便于让大家在未来的实习中更能适应实际的课堂教学,2019年3月7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第4次微格课程于成龙校区实验楼东102顺利开展。本次课程有幸邀请到龙泉中学的李老师来给同学们进行微格课程训练,传授教学的实战经验。

整个课堂的流程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李老师讲解了课堂管理,在课堂管理的过程中要注意课堂指令的运用。这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课堂指令的重要性,因此,在实习前同学们应做到熟悉课堂指令,优化课堂口语运用。做好这一方面的准备工作。第二部分描述了教师在教学活动中的作用,分为课前,课中,课后。首先,课前教师应想好要教学的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成果。这对于同学们课前备课有很大的启发和预警作用。其次,在课堂中应做好促进学生学习的组织者,促进者,管理者等。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作用,积极引导学生参与课堂活动,帮助学生能动学习。最后,课后要学会反思教学,反思课堂,反思学生的学和教师的教。接着第三部分就是同学们依次上台展示课堂中的一部分教学环节,李老师对同学们的教学设计和表现进行点评。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的展示分为听说课,阅读课,写作课和语法课。针对每位同学讲解的板块不同,李老师都点评了每组同学讲课的优点,也针对每组的缺点和不足之处给出了非常有用的建议。同学都很积极的参与课堂,整个过程中学习氛围浓厚。通过李老师生动形象的点评和讲解,同学们从中获得了需要非常实用的教学经验,受益匪浅。

同学们在李老师细致的讲解下,对实际的教学又有了新的认识和讲解。通过四次微格课程的训练,相信同学们在实习的过程中会更加适应实际的教学活动,在未来的教学生活中成为合格的英语教师。

4_副本.png

41_副本.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