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女性权益与性别”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1日
  查看:575
  来源:

         2019年3月15日下午,由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与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女性权益与性别”讲座在行政楼125会议室举行。主讲人为法国著名作家、导演、演员、编剧莱蒂西娅·科隆巴尼女士( Laetitia Colombani)。

        讲座由法语系主任邹燕舞副教授主持。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教育处项目专员刘芳女士在讲座前介绍了今年法语活动月的相关活动。

        科隆巴尼女士讲诉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与文学和电影的不解之缘,讲诉了第一部小说《辫子》(La tresse)的创作过程。这部作品交织着困苦、抗争与自由的女性命运的奋斗史,其中蕴含了关于她对女性权益的思考。小说《辫子》自2017年出版以来在法国稳居畅销榜前列,版权已售到三十多个国家。

image.png

        科隆巴尼女士的讲座在同学们中引起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对女性权益的见解,也提出了很多问题。莱蒂西娅·科隆巴尼女士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鼓励同学们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