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激扬巴铁情谊 共奏爱国乐章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第四届巴基斯坦日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5日
  查看:284
  来源:

        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三点,为迎接巴基斯坦日的到来,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巴基斯坦日演讲比赛。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小平及全体教师、比赛选手、孔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分为初级组和高级组依次进行。初级组来自孔院HSK1级到3级学生,可用英语或汉语进行演讲;高级组为孔院4级到6级学生,要求采用汉语演讲。经过评委团的初步评审,初级组共有11位选手进入决赛,高级组共有6位选手进入决赛。

image.png

                                                                                   初级组选手演讲

        此次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围绕“对祖国的热爱、感恩和歌颂”、“巴基斯坦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和“中巴友谊及美好蓝图”等主题展开演讲。参赛选手们的演讲激情澎湃,故事感人至深;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喝彩声此起彼伏,一次次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来自高级的选手用熟练的汉语讲述了“巴基斯坦”这个名字所蕴含的崇高的含义,讲述了“巴基斯坦日”的由来;用所见所闻所感表达出对祖国的辽阔疆土和淳朴的风土人情的喜爱,表达出对巴基斯坦的感恩和歌颂;用巴基斯坦日益的发展变化描绘出了“巴铁”在巴基斯坦的意义,描绘出“中巴友谊“在巴国人民心中的情意。

        比赛最后,来自孔院HSK-2级班的68岁高龄学生文远博作了特别演讲。文远博在演讲中庄重严肃地为大家朗诵了他用乌尔都语翻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用中文唱起了国歌,磕绊却不乏激情、豪迈、铿锵的歌唱引得现场所有的观众纷纷起立为他献上阵阵掌声。

image.png

                                                                           文远博进行特别演讲

         张小平院长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在孔子学院用演讲比赛的方式和大家一起庆祝巴基斯坦日,参赛选手充满激情的精彩演讲给人留下很深印象,选手们的爱国热情和对中巴友谊的歌颂让人感动。张院长希望所有的学生能再接再厉,努力学好汉语,用实际行动为“中巴友谊”做出贡献。

image.png

                                             张小平院长总结发言

          1940年3月23日,全印穆斯林联盟在拉合尔通过建立巴基斯坦的决议。为纪念拉合尔决议,巴基斯坦政府将每年3月23日定为“巴基斯坦日”。此次比赛加深了老师和学生对巴基斯坦历史和文化的了解,展现出了学生对祖国的热爱、感恩之情,促进了两国民心相通、和谐共处。

image.png

                                                                                        合影留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