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调研系列报道(四)
——贵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5日
  查看:661
  来源:

       为了响应学校将2019年定为“学科建设年”的号召,为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更好地学习借鉴其他兄弟院校的经验,2019年3月21日-22日,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副院长金黛莱、英语系系主任唐中立、日语系系主任舒斌、英语学科教学教研室主任梁茜等一行6人赴贵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考察交流。本次交流的主要内容包括党的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硕士点建设以及本科生培养等工作。

       贵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晓蒨、党委副书记 韦志奋、副院长刘齐文、副院长刘杨以及相关教师出席了交流会。在分别介绍了与会人员后,邓晓蒨书记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概况。据了解,学院现有教职工150人,其中教工党员90人,教授、副教授67人,获得博士学位和正在攻读博士学位25人,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英语教育硕士、翻译硕士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同时还招收和培养课程教学论英语教育方向的硕士研究生。世界著名文学翻译家杨宪益先生任首任系主任。而后,邓晓蒨书记分享了学院如何通过抓好党建促进师生发展以及教工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经验。她提到,学院教工党员制定年度计划书,针对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设置年度任务。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刘齐文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以及日语系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在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学院制定了全面的研究生日常监控管理制度,定期开展研究生学术论坛,邀请知名专家进行讲座,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同时,经常性召开教师座谈会,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刘杨副院长分享了学院教研活动开展以及本科生培养等方面的经验。

       座谈会结束之际,孔令翠院长代表我院向贵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分享表达了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能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