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图”说中国 “展”现魅力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改革开成就图片展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5日
  查看:327
  来源:

      当地时间2019年4月2日至4月3日,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分别在卡大孔院和巴基斯坦前国家图书馆,利亚卡特图书馆(The Liaquat Memorial Library )举办了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图片展。

      图片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提供,内容丰富多彩,涵盖政治、经济、外交、科技、民生等方方面面,形象生动地讲述了中国自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blob.png

张小平院长给学生解说图片

blob.png

                                                                   卡大孔院展区

       截止日前,两天的图片展浏览人次不断上升,在孔院的展览中,有下课迅速“围观”的中国“热迷者”,有借此验证汉语课上老师讲解的“求学者”,有被精美、壮阔、有趣图片吸引的“好奇者”。利亚卡特图书馆的展览中,前来阅读学习的各界人士,也在此次展览中“顺道”揭开了中国迅速发展的神秘面纱。一个参观者还感叹到“中国的发展速度真是太快了!”

       利亚卡特图书馆原为巴基斯坦国家图书馆,已服务全国五十多年,是卡拉奇公共图书馆中收藏量最大的国家图书馆,是该国各界人士的重要文献资料库,每日入馆借阅读者有七百多人。此次在该馆的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图片展也收到热烈的反响,展示照片吸引了每一位入馆人员驻足,更有仔细的读者上前咨询详细解读。

blob.png

                                                                    利亚卡特图书馆展区

blob.png

利亚卡特图书馆参观者

        此次展览得到了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和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徐志杰领事参加了利亚卡特图书馆的展出。

blob.png

徐志杰领事、利亚卡特图书馆馆长Umrani和张小平院长出席展览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各方面取得惊人成果。此次图片展不仅全面向巴基斯坦人民展示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历程及成就,更是以直观、立体的方式讲述了中国故事,也向巴国人民说明“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亦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中国文化的推广,不止在汉语课堂上,更在不同形式的活动中。卡大孔院还将在不同的大学进行展出,让巴国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

                                                                                      (撰稿人: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 赵晶 审核:张小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