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八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海外预选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8日
  查看:155
  来源:

         当地时间2019年4月5号,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十八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的海外预选赛,本届预选赛的主题为“天下一家”,旨在使每个人更好地理解中国文化的内涵与精髓。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九名选手进入卡拉奇赛区预选赛。本次比赛分为笔试、自我介绍、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五个部分。

image.png

         比赛中,选手们首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自我介绍,然后以“天下一家”为主题进行演讲:“我们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思想理念,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这是选手们对“天下一家”的诠释和理解,从中可以看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热爱。

         知识问答环节考察了选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汉语知识的了解程度以及对汉语的实际运用能力。选手们作答之后,评委老师对问题进行了解说,使选手们不仅能“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image.png

        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展身手,分别带来了绕口令、中文歌曲、书法、剪纸、诗歌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还不时与观众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image.png

        为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参加“汉语桥”比赛,此次预选赛共设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参与奖五个级别的奖项。最终,去年的观摩选手扬帆拔得头筹。

        张小平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为此次比赛付出的每一个人表示感谢,对选手们在比赛中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更加努力地学习汉语,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取在中国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