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科研处处长王川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3日
  查看:1181
  来源:

          2019年4月18号下午14时,科研处处长王川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415会议室举办了以“科研工作及其意义——如何申报社科类课题、奖项及意义”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曹曦颖教授主持,我院党委书记王泽兵教授、我院大部分教师以及部分其他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川教授首先基于孔令翠院长于2019年1月16号所做的校级汇报,对我院现有的教学科研成果以及状况进行了总结概述,指出了我院在今后可以进一步努力和发展的方向。 

          随后,王教授围绕如何开展科研活动进行了相关阐述。他认为,学院应该营造学术氛围,老师们应该强化学术意识,增强学科意识,立足外国语言文学的学科本位,同时考虑交叉、综合性结合,提升学术能力,积极开展学术实践和创新,进行科学研究。王教授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已经加大了科研支持力度和奖励力度。在这样的背景下,高校教师从事科研工作对学校、学院还有教师本人的职业生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接着,王教授指出大家应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等地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课题),并围绕如何选题、论证、撰写等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王教授鼓励外国语学院的教师结合外语学科的特点进行跨学科研究,比如和社会学、历史学、民族学等学科结合进行跨学科研究。最后,王教授对我院的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老师们从长期、中期、短期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价值目标。

V[CX3_QG~]N3VR)NFJM0F4X.png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曹院长代表学院对王处长的莅临指导再次表示了衷心感谢,学院老师也纷纷表示从此次讲座中受益良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