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6日
  查看:399
  来源:

       4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暨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在成龙校区顺利举行。成都市龙泉驿区四川师大附属第一实验中学副校长陈小磊、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庄开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年级辅导员出席开幕式。

image.png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庄开明在致辞中肯定了外语职业技能大赛在促进学生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高度赞扬外国语学院职业技能大赛多年来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成果,他认为外国语学院不仅培养了专业素质扎实的学生,还通过职业技能大赛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祝愿外语职业技能大赛越办越好。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在讲话中指出外语职业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13届,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各项赛事充分体现学院把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专业不离行业,知识不离技能,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办好一年一度的外语职业技能大赛,随后宣布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开幕式后,第十四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之模拟求职大赛决赛正式开始。模拟求职大赛分师范组和非师范组进行,评委根据选手的简历制作、自我介绍、试讲说课(师范组)、才艺展示(非师范组)以及回答评委提问四个方面对选手的求职表现进行考核。18组参赛选手简历制作精良,介绍自信亲和、试讲说课和才艺展示激情澎湃,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最后,2016级英语6班的李涵、2016级英语9班骆锐分获师范组和非师范组第一名。

image.png

        陈小磊在对师范组的点评中高度赞扬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他强调简历制作要精益求精,临场表现要自信从容,在面试过程中则要用专业去征服,用细节去打动,用气场去修饰,用能力去征服,展现个人魅力,赢得职场青睐,他热烈祝贺本次模拟求职大赛圆满完成。庄开明在对非师范组的总结中再次肯定外国语学院多年来在学生职业技能培养上的辛苦努力,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感到满意,希望同学们在今后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用闪光点和杀手锏赢得求职机遇。

        外语职业技能大赛涵盖模拟求职大赛、多语种三笔一画大赛、试讲(含说课、多媒体课件制作、教具制作)大赛、多语种配音大赛和经验交流会等系列赛事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旨在培养外国语学院学生的职业技能、面试技巧,促进学生知识水平与业务水平相结合,提升学生职业竞争优势。经过2个月的认真组织、精心打磨,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各项初赛、复赛已在全院上下进行完毕,迎来第十四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各项赛事决赛和交流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4月24日起,全院学生将在各项赛事活动上相互切磋、厉兵秣马,为今后求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