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龙湖外院教师学术论坛之三:孔子学院中国语言文化意象原型呈现与中国语言文化传播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7日
  查看:1049
  来源:

       2019年4月25日下午,曾任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硕士生导师李勇副教授在成龙校区办公楼415会议室举办了“孔子学院中国语言文化意象原型呈现与中国语言文化传播”学术讲座。我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论坛。

孔子学院1.jpg

       首先,李勇老师用课件和视频两种形式向大家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文教学方式以及有效向国外学生传播中国语言文化的方法。紧接着,他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了中国语言文化意象和原型、孔子学院语言文化意象呈现的现状以及“数字时代”语言文化意象原型呈现等方面的问题,以便同学们够更透彻地理解其内涵。李老师不仅介绍了有关中国语言文化的问题,还在讲座中穿插了不少有关巴基斯坦的风土人情。最后,他向各位同学讲述了他在外工作交流的经验,并鼓励各位外语专业的学生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可以在今后尝试对外传播中国语言文化的工作。

孔子学院讲座1 - 副本.jpg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我国语言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孔子学院和对外语言传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我院学子能多多关注中国语言文化,打牢基础,提升能力,为中国语言文化的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李泽璐

摄影记者:李泽璐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