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第十四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之经验交流分享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7日
  查看:287
  来源:

       4月26日下午,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学习部承办的第十四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之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第一教学楼C102和C104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设有“职业技能提升经验交流”和“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两大主题。我院2015级优秀学生代表李文宇、赵晏羚、曾伟建、杨洋、徐嘉慧、余闵和李书情担任宣讲人。

       在职业技能提升主题分享会中,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专业学习方法与学科竞赛、学生工作与能力提升以及出国留学准备与建议三方面的经验交流分享。李文宇同学(现已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介绍了提升专业素养的学习方法,讲解了学科竞赛的相关内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赵晏羚同学(现已保送至广东外国语大学)分享了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的方法,介绍了保研、考研和就业的相关内容;曾伟建同学(即将前往新西兰留学)从物质准备、精神准备、国家选择和考试选择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出国留学需要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

宣讲会2.jpg

       考研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则包括我院保研政策、推免流程及相关准备,研究生支教团保研政策及相关准备,本专业考研分享和跨专业考研分享四个方面。杨洋同学(现已保送至华东师范大学)结合其自身经历,详细地讲解了保研流程和所需的准备工作,着重强调了保研申请步骤的规范性;徐嘉慧同学(成功入选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通过一条短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到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地点、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并分析了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作用和意义;余闵同学(成功考研至我校)结合自己考研经历,阐明了本专业考研的优劣势;李书情同学(成功考研至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结合自身实例讲解了跨专业考研的院校选择、初复试等内容。

宣讲会1.jpg

       此次分享会针对不同年级需求,选取不同分享内容,让同学们对现阶段自身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明确的发展目标。希望我院学子明确目标,脚踏实地,不断前行,创造辉煌!也祝愿我院学子在人生的新征程上更上一层楼,前途光明,未来可期!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李泽璐 冯茗馨

摄影记者:兰敏 冷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