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2016级全程化就业指导课第二讲
—就业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及权益保护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8日
  查看:337
  来源:

       2019年4月24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全程化就业指导课第二讲—就业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及权益保护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4举行。本次就业指导课荣幸邀请到了四川师范大学的法律顾问张绍平教授作为主讲人。同时外国语学院2016级辅导员刘琦灵及全体同学也参加了本次就业指导讲座。

       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张教授就本次讲座所要涉及的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本次就业指导课程他将主要涉及就业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及权益保护方面的知识。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如何维护自身权益?怎样的劳动合同才是公平有效的?首先,张教授就毕业生就业的基本程序进行了介绍。接着,张教授着重强调了就业协议书与劳动合同的不同之处,指出就业协议是劳动合同的前置协议。然后张教授就毕业生、用人单位以及学校三方的权利与义务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阐释。在对不同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讲解后,张教授就签约程序以及签约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着重强调。张教授不仅对就业中的主要陷阱进行了分析,也提供了一些实用的防范方法。并且张教授就签订劳动合同的具体实务以及关于试用期应该注意的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张教授就六种不能签的合同以及劳动合同的解除条件及程序向同学们进行了举例说明,并对于劳务合同的签订向同学们进行了着重强调。最后,张教授提出了“附条件生效”的概念,提醒想要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与工作单位签订协议时积极协商,避免巨额违约金“陷阱”。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多,不仅普及了就业法律常识,还提高了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对于今后的就业之路帮助颇大。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