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十二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海外预选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
  查看:211
  来源:

         当地时间4月20日,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十二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海外预选赛,本届预选赛的主题为“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经过层层选拔,共有七名选手进入卡拉奇赛区预选赛。

         本次比赛分为自我介绍、主题演讲、跟读材料、即兴问答和才艺展示五个部分。在第一个环节中,选手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自我介绍,并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主题进行演讲。“我们拥有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思想理念,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无障碍交流。”这是选手们对“朋友遍天下”的诠释和理解,从中可以看出他们对掌握中国话的迫切,对想与中国人成为朋友的渴望。

image.png

         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大展身手,分别带来了中国画、中文歌曲、书法、剪纸、诗歌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表演,现场气氛活跃,体现了选手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image.png

        此次预选赛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参与奖。最终,选手博文拔得头筹。

image.png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小平在总结发言中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认为选手们“越年轻,越出色”,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充分准备,在以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作者 :温艳艳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