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书文人意气 绘学子风华
——记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三笔一画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
  查看:557
  来源:

       4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三笔一画决赛于成龙校区C103教室顺利举行。物电学院赵子江老师,我院各专业老师代表谷玮洁、邹燕舞、朱晏、尹世寅和冯莉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张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

       本次大赛面向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共设有汉语、英语、俄语、法语、日语五个语种的书法大赛(比赛形式分别为硬笔书法、毛笔书法和粉笔书法)以及简笔画大赛(黑板上作画)。

三笔一画1.jpg

       首先进行的是粉笔书法比赛。在规定的题目下,同学们铁画银钩心往驰,行云流水笔生风,在黑板上留下各自的粉笔书法作品。硬笔书法赛场上,选手们按照抽取的题目,写下一首首端正俊丽的唐诗。急风骤雨墨翻飞,灵动飘逸笔回转,毛笔书法赛场上,选手们专心致志,挥毫写就一行行雍容洒脱的文字。随后的简笔画比赛中,同学们挥笔作画,绘就了一幅幅趣味横生的图画。短短五分钟,小桥流水人家、杨柳依依、落花纷纷等唯美意境便呈现眼前。最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至此,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三笔一画决赛圆满落幕。

三笔一画2.jpg

       观硬笔字悬针垂露之异,看粉笔字浮尘飘然之姿,赏毛笔字鸾舞蛇惊之态,望简笔画趣味横生之妙。一画之间,变起伏于锋梢,一点之内,殊衄挫于毫芒!此次比赛不仅增强了我院学生提高师范技能的意识,而且传承发扬了中国传统书画文化的精神。希望外院学子能继续书文人之意气,绘学子之风华!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符恩希

摄影记者:茹阿凡 兰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