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第十四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配音大赛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
  查看:529
  来源:

       4月28日下午,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社志部和纪检部承办的第十四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配音大赛决赛在第一教学楼C104顺利举行。我院各专业老师代表方涵、罗玲、张焰、佘振华和陈文担任评委。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分团委书记张俊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

       比赛正式开始前,两位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比赛的规则及流程。本次比赛分为经典演绎和创新演绎两个部分,经典演绎时长为3-5分钟,创新演绎为2分钟,12组参赛选手按照序号轮流上场。

       各组选手表演声情并茂,给在场所有人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其中,吴子聪同学以《变形金刚》等三个影视作品作为经典片段表演素材,《影》作为创新片段演绎素材,将每个角色的情感把握得十分准确,语音语调处理得恰到好处。他的精彩表现不仅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摘得桂冠。最后方涵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点评。她对各组选手在语音语调相似度等方面的把控进行了细致分析,对怎样做出优秀的配音作品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的建议,还强调了想要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就要认清语言文化背景在选择配音片段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

       此次配音大赛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提高了参赛选手的外语口语能力与创新能力。相信在欣赏了如此精彩绝伦的配音秀后,同学们能增强对语言学习的兴趣和信心,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专业能力。

QQ图片20190429232536.jpg

QQ图片20190429232454.jp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李泽璐

摄影记者:覃丽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