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2017级全程化就业指导第一讲之考研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5日
  查看:127
  来源:

       2019年5月5日晚,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2017级全程化就业指导第一讲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6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为本次讲座主讲人,2017级学生全部到场,悉心聆听孔院长就考研作出的指导。

       首先,孔院长与同学们探讨了规划人生的原因。他以“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等中国古语对同学们进行发问。何为远?何为近?何为全局?何为一隅?如此问题都深深引起在座同学思考。

孔院.jpg

       紧接着,孔院长提出了有关考研的四个问题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考与不考,不一样的人生?考与不考,不完全由自己做主?路在何方?分段实施,还是一鼓作气?孔院长结合自身经历以及他人事例,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益处,考研应考虑的事项,如何准备考研以及提升学历的阶段性目标。他指出当前我国考研形势严峻,英语人才参差不齐,专业水平高低不一,在座学生都应了解我国教育大背景大环境以及人才行情,为今后就业做准备。孔院长着重强调了天道酬勤,同学们应夯实基础,刻苦钻研,看准时机,作出最佳选择。除此之外,孔院还鼓励同学们求学一气呵成,抢占先机。

       随后,孔院长详细分析了考研的几点理由。总的说来,考研就是为了“助推人生梦想,成就人生赢家”。他从态度决定命运、未来发展、中产梦想、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资本、读研与格局、人脉决定事业、平台决定高度以及劳心与劳力八个方面作出阐释。孔院长强调提升学历是新的起跑线,是增加底蕴厚度的途径,是体面收入与生活的保证,是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资本,是提供未来发展的可能与保证,是决定未来社会身份的重要性因素。他提出同学们应抓住新的起跑线,不断提升自我,拓展视野与格局,壮大自己的人脉,走向更高的平台,获取更好的发展。

孔院1.jpg

       最后,孔院长以图表的形式分析了我院近几年的考研人数与考研的长处与不足,鼓励同学们考研应世界各地皆目标、扬长避短定乾坤。

       相信我院2017级学子在聆听了孔院的就业指导后,一定对考研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对自我发展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希望同学们能正确找到自己的方向,制定更科学的计划,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何馨怡

摄影记者:兰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