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扬外院特色,谱教育乐章 --记外国语学院龙安“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之公开课教学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6日
  查看:643
  来源:

       7月14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龙安“新时代”社会实践队一行人按时抵达龙安社区,在此开展新一天的社会实践。

       经过两天的宣传及公开课展示,更多的小朋友参与了进来,家长们对其教学内容及教学质量表示了肯定与赞同。因此,公开课这一形式成为了龙安“新时代”社会实践队开展活动的主要途径,以实现普及教育、传播知识的目的。

       由于参与的小朋友大多是学龄前的孩子,龙安“新时代”社会实践队教学组在授课主题的选择上尽量贴近孩子们的兴趣。此前两天的公开课教学内容为《认识小动物》和《认识水果》,本次教学内容则为《认识五官》。在多媒体设备与教学卡片的运用下,小朋友们的参与度、积极性很高,大声地跟着老师重复单词,一遍又一遍。课后,有不少的小朋友能够独立地说出五官对应的英文单词。

QQ图片20190715152503.jpg

       除此之外,面向幼儿开办的公开课还吸引了不少对英语感兴趣的老人。为满足老人学习英语的需要、并考虑到老人学习新知识较慢的特点,龙安“新时代”社会实践队划分了专门的成员给老人上课。授课人员讲解耐心细致,尽可能为老人提供最佳的服务。课程结束时,老人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她讲到,社会实践真的很好,让她们这些一辈子没学过英语的人能够获得专业学习的机会,她真的很开心。

QQ图片20190715152552.jpg

       至此,新一天的教学板块又画上了句号。普及基础教育、传播专业知识是龙安“新时代”社会实践队的目标之一,公开课及一对一的教学不仅给其他的学习者提供了学习的机会,还使成员们自身获得成长。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一项终身的事业,教育是一项能使全人类获益的公益性事业。相信龙安“新时代”社会实践队能秉承这一目标,继续发扬外院特色,谱写教育乐章!

QQ图片20190715152619.jp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何馨怡

摄影记者:何馨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